老校区管委会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河南省博物院

作者: 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为培养党员文化历史认同感,加强党员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坚定文化自信,327日,老校区管委会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河南省博物院进行参观。

河南博物院现有藏品17万余件/套,大多数为珍贵文物,其中以青铜器、玉石器、陶瓷器、石刻造像等最具特色,是见证和展示华夏文明起源形成与发展脉络的文化艺术殿堂。

华夏文明发源于此地,并在这片富饶的沃土生根发芽,茁壮成长。那残缺不全的陶皿、那锈迹斑斑的青铜、那灿灿夺目的黄金,以他们独有的存在方式,向人们诉说着曾经辉煌的岁月。彩绘陶甗、彩绘陶鸭、彩绘陶鼎、贾湖骨笛等等,件件瑰宝,饱览群英,仿佛穿越历史时空将中原特色文化细细重温一遍。

通过此次参观,全体党员感受到了中原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理解了河南人民的精神气质,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大家一致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矢志不渝地弘扬时代精神,坚定文化自信。

河南工程学院老校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桐柏路62号  电话:0371-62508069 CopyRight Reserved @ 2008-2013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