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南阳路校区学生食堂顺利通过食品安全评价验收

作者:王宁 时间:2023-09-16 点击数:

 

按照省市场监管局统一安排部署,金水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教育局、卫健委三部门,2023年915日上午对我校学生餐厅开展检查评价工作。

 

这次检查2022年6月河南省政府食安办、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联合下发的《河南省高校食堂食品安全评价细则》为评价标准。重点围绕学校许可与经营管理、信息证照公示、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场所设施和设备、加工制作过程、环境卫生、原料管理、食品原料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营养健康要求、等方面146条进行现场检查打分,联合检查组实地察看了校区学生食堂配餐间、粗加工间、洗消间、操作间等,对校区两个学生食堂制度落实、人员管理、进货查验、场所卫生、食品储存和加工操作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检查,对我校学生餐厅的食品安全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建议并顺利通过验收检查。

 

河南省高校食堂食品安全评价细则》是贯彻省委、省政府深化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落实河南省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的具体举措,对全面提升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老校区管委会将以此次检查验收为契机,加强食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不断改善食堂硬件设施,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水平,构筑校园食品安全屏障。


(作者:王宁  编辑:王宁  审核:王宏伟)

 

河南工程学院老校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桐柏路62号  电话:0371-62508069 CopyRight Reserved @ 2008-2013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