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生活区开展防汛演练

作者: 时间:2022-06-30 点击数:

汛期防汛工作是当前除了疫情外最重要的安全工作,为进一步增强员工及生活区居民防汛意识,提高应急抢险能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市内三个生活区安全度汛。


2022629日上午老校区管委会生活区管理科在桐柏路生活区进行防汛演练。现场模拟暴雨天气下,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安排救援抢险工作人员携带防汛沙袋赶到生活区重要部位,利用防汛沙袋对隐患区域进行阻挡。并对院内存在安全隐患的的13号、14号楼住户进行紧急撤离转移。此次演练包括了灾情报告、紧急疏散、人员救援、防汛物资使用等内容。建设路街道办事处安监办、协作路社区、建设路派出所、生活区管理科工作人员及居民群众共计30余人参加了这次演练活动。整个演练方案与实际场景衔接紧密,人员撤离井然有序,应急队员各司其职、配合紧密,保证了此次防汛疏散演练的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演练学会了冷静、有序、快速撤离事故现场的相关知识,提高了自救、自护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意识和能力。


                                        (文:李洋  图:李洋  审核:高继勋  编辑:申志娟)

河南工程学院老校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桐柏路62号  电话:0371-62508069 CopyRight Reserved @ 2008-2013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