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投入使用国家配备的安全套自动发放机和自检测试剂

作者: 时间:2019-05-21 点击数:

我校投入使用国家配备的安全套自动发放机和自检测试剂

艾滋病的全称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AIDS),是一种由逆转录病毒引起的人体免疫防御系统方面的疾病。人一旦感染了艾滋病病毒,病毒就会攻击人体的免疫系统,使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下降,易发生多种感染和癌瘤,最终导致死亡。

艾滋病在我国呈逐年上升的趋势,截止2018年底,我国艾滋病感染者达到125万人,感染者中异性传播率为69.6%,性传播已是主要传播途径。近年来大学生中发现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的情况明显增多,大学生正处于青春发育期,他们喜欢尝试各种事物,但往往又缺乏性行为导致的艾滋病感染和传播等方面的认识,并没有意识到艾滋病病毒的潜在危险就在身边,因此,大学生就成了艾滋病病毒感染的脆弱人群和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的重点人群。而预防艾滋病病毒传染,最有效的方法是使用安全套,为此国家为高校配备了安全套自动发放机,来保障大学生的性行为安全,减少艾滋病的发生。同时配备自检艾滋病毒的试剂,让高危人群及早发现艾滋病感染。

艾滋病是可以预防的,大学生防止艾滋病毒感染,要做到以下几点:一、学习艾滋病毒及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了解并熟悉艾滋病毒的传播途径。二、远离毒品,不与他人共用静脉注射器。三、树立正确、健康的恋爱观和性观念,远离乱性同性性行为,青少年属于性活跃时期,对性充满好奇,但获得性知识一定要有正确的途径。如果与他人发生性关系,一定要采取安全措施,正确使用安全套。

为了有效防范艾滋病的传播和扩散,郑州市卫健委要求我校卫生所在桐柏和龙湖校区分别安装国家免费发放的四台安全套自动发放机,地址分别在桐柏男女学生宿舍和西区学生食堂西门及南区卫生所门前,希望有需要的学生自己领取。

 

 

 

河南工程学院老校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桐柏路62号  电话:0371-62508069 CopyRight Reserved @ 2008-2013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