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烟校园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18-05-31 点击数:

 今年5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为“烟草和心脏病”。一支小小的香烟含有4000多种化合物,其中主要含有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质,焦油中含有几十种致癌物,尼古丁是使人成瘾的毒物。长期吸烟容易引起心血管病变,直接削弱心脏收缩力,损坏脑细胞,导致记忆力衰退,头痛,失眠等。世界卫生组织报道,有80%的肺癌,75%的慢性阻塞性疾病和25%的冠心病均与吸烟有关。全球每年约有500万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中国每天约有2000人因吸烟而致病死亡,每年近100万。近年来,吸烟危害同癌症、艾滋病被列为危害人类健康的三大敌人。同时,吸烟也是引发火灾的重要原因,因吸烟夺去无数宝贵生命的事例频频发生,造成了无数的悲剧。

以上的数据触目惊心,学校是教育、学习场所,是我们健康成长的摇篮,请珍爱生命,远离香烟!“禁止吸烟,控制烟害”是世界的潮流,也是现代文明的体现!同时,不吸烟也是一种高尚公共卫生道德的体现。为了提高校园文明程度,保障师生身体健康,我们应该提倡社会公德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最大限度的减少吸烟造成的危害,努力争创文明校园、绿色校园。?校园是一个学习知识的圣殿,一个传承文明的摇篮。营造一个无烟的校园环境,不仅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而且对全民族体质的增强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建立都具有深远的意义。

为此,我们倡议全体师生,摒弃吸烟这一不良行为习惯,追求一种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无烟行动,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身“珍爱生命,拒绝吸烟,清新校园”活动中去,为了大家的身心健康,为了让大家拥有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在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一、从自身做起,自觉拒绝烟草,树立吸烟危害自己及他人健康的理念。远离烟草毒害,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和文明生活方式。

二、从校园做起,积极帮助身边吸烟的同事、同学戒烟,推行无烟办公室、无烟教室、无烟宿舍,共同携手创建无烟校园,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三、从家庭做起,主动向亲友宣传吸烟的危害,劝说吸烟的人群少吸烟或不吸烟。使每一位师生都拥有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

老师们、同学们,为了爱你和你爱的人,让我们齐心协力——远离烟草,崇尚健康!

 

 

                                    二〇一八年五月三十一日

河南工程学院老校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桐柏路62号  电话:0371-62508069 CopyRight Reserved @ 2008-2013 邮编:450007